close

中移動高層來台 LTE應用網通廠潛在空間漸大
2013/01/14 精實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

中國移動(0941.HK)總裁李躍預計將於17日來台參與兩岸TDD 4G合作高峰會,國內手機廠與網通業者表示,李躍此行目的,應在鞏固台灣  4G供應鏈,以及確定未來合作的機會,至於會不會有釋單的利多,要高峰會舉行後才能進一步確定。


    中國移動目前已將TD-LTE 4G「試驗網」擴大到北京、上海、杭州、南京、廣州等13個一線城市,並在中國內地等多個城市完成測試。另外,中國移動香港4G融合網絡也正式啟動,外界解讀將是未來整個TD-LTE與4G通訊時代的序幕。


    而國內看好未來LTE應用的網通廠也不少,隨著TD-LTE的應用增加,4G基地台的建設也是必須要立即著手興建的,預估中國移動2013年會在中國一線城市推動建設至少新增18萬座以上4G基地台,不排除超過30萬座,而2014年會有持續建置的規劃。


    中國移動積極布局4G,預期4G基地台建置將從原先規劃的新增18~30萬座基地台,以基地台的價格來看,預估商機規模上看1,800億人民幣,為整體產業帶來積極需求,台廠預期可以取得部份比重的市場,例如商轉營運時所需要的TD-LTE手機、平板、光纖元件、PON網路閘道器、LTE Router等產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文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